image
20240412鄭淑芳/台北報導

康舒攻伺服器電源 報佳音

image
圖/本報資料照片

 強攻企業用電源,康舒去年7月撒大錢併入OmniOn,挾其高瓦數電源產品的技術能力,朝伺服器電源市場進軍,現已初步交出成績單。康舒指出,去年拿到新客戶訂單已於今年初出貨,另去年詢價中的多組訂單也有佳音傳出,如無意外,大瓦數伺服器電源訂單可望於今年底前正式出貨。

 中國大陸景氣不佳衝擊,康舒去年伺服器電源表現不佳,為脫離受單一市場影響,康舒積極朝全球布局,其中最重要的布局就是併入OmniOn,康舒指出,OmniOn除具有高瓦數電源產品的技術能力,且其聚焦市場和康舒原領域不同,將有助於康舒擴大HIGH POWER伺服器電源市場的布局。

 康舒表示,去年新接到的歐美客戶伺服器電源訂單已於今年初出貨,不過此客戶訂單以1,000~1,500瓦的中低瓦數產品為主,至於康舒期待中的中高瓦數電源訂單,也在去年接上頭,預訂於今年底出貨,據悉屆時預訂要出的是2,400瓦~3,200瓦的伺服器電源。

 受惠於新訂單出貨加持,康舒表示,今年第一季伺服器相關電源的營收占比為二成。

 在出貨告捷下,康舒3月營收也唱高調,達29.59億元,月增60.83%、年增67.05%,另今年首季營收71.85億元,亦呈年增39.82%。康舒表示,3月營收唱高調主要是受惠於併入子公司的營收貢獻。

 康舒指出,3月營收占比中,消費性電子26%,表現和去年同期大致持平,企業用電源受惠於新併入子公司及智慧電表營收挹注,營收呈年增,占比達38%,電信電源因新併入子公司,3月營收占比29%,含能源和電動車的新事業營收占比4%,金屬沖壓營收占比4%。

 康舒持續強化企業用電源市場,新訂單雖已陸續出貨,不過預期營收要有顯著貢獻,恐需等待下半年,據此推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占比為四六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