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1文/嚴強國

龍騰生技 落實通訊診察治療理念

image
 ●龍騰生技以跨領域結盟方式成功研發(錄可視醫療檢測系統)打造出精準檢測醫學。 圖/龍騰生技 提供

 綜觀現今全球景氣衰退影響,並未減緩醫療產業的創新與發展,從全球生技健康市場的發展現況而言,即可預見在2024年醫療產業將以「智慧醫療」為主要的發展重點。

 龍騰生技總經理魏幸紅談及智慧醫療的應用時表示,政府即將於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通訊診察治療辦法,可望有機會大幅放寬遠距醫療的適用範圍,而科技與電信業者其實都早已積極佈局及打造智慧醫療生態體系。

 然而龍騰生技即早於2018年即與加拿大LAIPAC公司,著手共同研發「錄可視醫療檢測系統」。因此,在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僅成為許多國家對抗新冠疫情最為有力的檢測系統外,更快速地獲得了多國的認證,舉凡CE認證、德國BfArM認證、日本Telec認證,其說明了對這套系統的肯定。

 「錄可視醫療檢測系統」擁有多項優點;一、具有高靈敏度及特異性功能、Al自動檢測速度快。二、AI智能科技判讀更準確,有效避免視覺判讀誤差。三、可應用於大規模的醫療活動,如勞工體檢、社區醫療活動、捐血活動等。四、操作簡單,受檢者亦可同步接收測試結果。五、可將檢測資料利用傳輸功能與醫療院所資料庫作結合。

 此外,錄可視醫療檢測系統,亦可依據患者不同的需求,量身打造客製化產品。

 完全符合政策所需實施配合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的核心理念,提供遠端醫療診斷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