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1簡威瑟/台北報導

電傳三大指標股 整裝反攻

法人看好聚陽、聯發科、元太,各挾利多走強

image
圖/本報資料照片
三大電傳指標股價趕進度

 台股衝鋒21,000點之際,多頭需要更多可用之兵,先前休整過後的三大電子與傳產指標股,10日把握機會重啟漲勢,滙豐證券預言聚陽(1477)第一季毛利率將有驚喜,高盛與花旗環球證券近期重申看好聯發科(2454)大啖AI商機,摩根士丹利青睞的元太(8069)同樣表態上漲。

 聚陽是非科技族群的指標股,挾優異基本面,股價先前勢如破竹衝破400元大關,3月底除息之後稍微冷卻,10日重新奮起,終場上漲3%、收387.5元。

 滙豐證券指出,聚陽第一季營收86億元,年增10%、季增5%,超乎預期,且基於二大理由,滙豐證券研判聚陽首季毛利率將有驚喜:一、生產良率的提升優於預期;二、產品組合更優異。整體而言,聚陽單季毛利率可望來到27%,比先前估計的26.6%更佳,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79元,年增22%、季增26%。

 聚陽預估第二季出貨量年增5%~10%,滙豐看好實際成績將落在預測區間上緣,主要受惠美國大客戶Gap與Kohl’s等訂單展望更佳,加上聚陽經營管理階層提出,急單比例正在增加,這通常是未來季節性轉強的徵兆。整體而言,外資看好聚陽第二季營收年增9%,毛利率26.1%,遠優於去年同期的24.6%。

 聯發科股價10日也上漲3%,盤中一度收復1,200元關卡,終場收1,195元。高盛證券指出,聯發科在智慧機應用處理器領域居領導地位,2024~2025年營收動能將回歸成長軌道;放眼後市,聯發科在從智慧機應用處理器供應商轉型為AI概念股過程中,占據有利地位,由AI智慧機開始,切入企業用特殊應用晶片(ASIC)、智慧車用解決方案。

 在AI大趨勢的帶動下,儘管聯發科股價目前交易在過去十年本益比區間的中上緣位置,接下來仍值得持續開啟重新評價(re-rating)行情。

 摩根士丹利證券則針對元太指出,如同元太經營管理階層上次法說所重申,電子貨架標籤(ESL)庫存水位應該會在今年第一季結束時恢復正常,另一方面,VusionGroup預期其下半年營收年增率衝到40%,大幅高於上半年的年增10%~15%,意味元太的ESL動能將自本季開始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