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1文/陳逸格

新漢前進德國嵌入式工業電腦展

強勢回歸!展示嵌入式物聯網作業系統AIC OT-X,完整呈現軟體定義邊緣運算全系列產品

image
 ●新漢參展德國嵌入式工業電腦展,推全方位Edge AI軟體定義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應用。圖/新漢提供

 AI熱度持續升溫,生成式AI的應用快速成長,相關技術也逐步被導入終端應用。工業電腦大廠新漢(8234)近年來積極推展AI終端應用的布局,繼GTC大會展出AI強固型軌道車載應用後,緊接本周前進德國紐倫堡舉行的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Embedded World 2024, 4/9-4/11),展示最新專為推動開放標準、打通各自獨立架構的環境所開發出的嵌入式物聯網軟體定義邊緣運算作業系統-AIC OT-X。

 暌違十年再度參展,新漢將集團多年來軟硬整合成果完整呈現,帶來5G網路通訊、AIoT工業物聯網、智慧車載、智慧城市等垂直應用領域的軟體定義邊緣運算全系列產品,並特別強調在Edge AI邊緣人工智慧、OT網路資安以及因應2025年淨零碳排目標所推出的碳足跡管理應用。

 由NEXCOM新漢獨立研發的AIC OT-X是全新的嵌入式物聯網作業系統,可運作於x86平台作為整合OT(操作技術)和物聯網設備間的閘道器,提供直覺式軟體定義邊緣運算(Software-Defined Edge Computing)開發方式,採用AIC OT-X的物聯網業者將可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以最短的時間快速接軌終端IoT應用潮流。

 AIC OT-X採用現代化的容器化架構,將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和微服務等軟體元件進行封裝,使開發人員能夠更輕鬆地構建和套用邊緣運算應用程式。新漢集團董事長林茂昌表示,AIC OT-X不僅讓邊緣設備輕鬆支援軟體、將工業電腦轉化為軟體組件賦予更多靈活性、更支援直覺式Docker以及簡易微服務開發,並下載AI模型做邊緣推論,讓企業能夠低痛部署OT和AI整合應用程式,快速對接勢不可擋的AI應用需求。

 本次於紐倫堡所展出邊緣運算應用產品包括搭載於NVIDIA Jetson AGX Orin模組的智慧車載邊緣運算器、搭載於Intel x86平台的小型無風扇OT網通安全設備、智慧城市XPPC系列極窄邊框面板電腦以及新漢旗下專注在工業級資安領域的椰棗(TMRTEK)所推出的eSAF OT網路資安防護解決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