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1翁毓嵐/台北報導

馬力強 宏碁營收連九月年增

第一季業績588.28億,年增12.14%,回升至高水位

image
宏碁受惠季底效益及旗下多重事業引擊帶動,3月合併營收以年、月皆有雙位數增長力道。圖/本報資料照片

 宏碁受惠季底效益及旗下多重事業引擊帶動,3月合併營收以年、月皆有雙位數增長力道,攀至274.82億元,連九個月維穩年成長,並站上近半年來單月高峰。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588.28億元,年增12.14%,已回升至優於2020年疫前數年同期的高水位。

 緊抓今年AI PC先機,宏碁宣布推出分別搭載超微AMD Ryzen 8040系列CPU+Ryzen AI的Nitro系列AI電競筆電,和配置英特爾Intel Core Ultra系列CPU的Predator Helios Neo 14便攜型AI電競筆電等新品,搶攻今年以來需求不減的電競升級換機潮商機,並為後續PC核心事業續添動能。

 以宏碁首季各業務別來看,其筆電及桌機產品在該季業績皆有一成以上的年增表現,其中,Chromebook產品受惠北美教育市場專案回流及換機潮帶動,亦有10.1%的年增長。另在含括電競筆電、電競桌機及電競周邊相關產品部分,首季營收亦有9.5%的年增幅。

 至於旗下非PC及顯示器相關事業方面,宏碁持續建立多重事業的策略效益陸續浮現,今年首季子公司及新事業之營收比重占達集團整體的29.4%。其中,聚焦於AI伺服器/HPC/高速運算工作站暨相關應用解決方案的安圖斯,第一季營收即有63.5%的強勁年增長。

 其它如聚焦空氣相關解決方案及家電產品的宏碁智新,首季營收年增幅近12%,而投入智慧交通、整合多元支付應用的宏碁智通,該季營收亦有44%的強勁年成長。

 展望後市,宏碁看好其PC及顯示事業已回歸獲利動能及季節性正軌,庫存水位亦在掌控之中,今年將在生成式AI扮演產業發展的趨勢下,於集團內部從PC核心事業到旗下子公司、新事業,軟、硬兩路並進,全面搶攻AI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