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1張珈睿/台北報導

403花蓮地震 台積發起員工募捐

image
台積電宣布,10日起透過「i公益平台」之捐款機制,針對403花蓮地震發起員工募資捐款。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致力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長期秉持「提升社會」的願景,緊密關注社會脈動與需求。因應4月3日發生過去25年來最大地震,台積電宣布,10日起透過「i公益平台」之捐款機制,針對403花蓮地震發起員工募資捐款;並同時啟動「matching program」,台積電將相對員工的捐款金額,捐出同樣的金額提供這次花蓮賑災。

半導體精密製程受震動影響甚鉅,不論先進製程或先進封裝基地,均同受此次地震影響,台積電以最快速度將產能復原,面對25年來強震展現驚人韌性。除此之外,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皆大規模動員投入救災與搶修之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率領團隊在清明連假期間,立即啟動一系列關懷行動。

張淑芬於9日前往花蓮與團隊親自視察與關懷並啟動一連串的賑災舉措,包含迅速於10日在花蓮市美崙清潔隊辦公室成立台積電工地辦公室,接受有需要、非紅黃單的民眾申請修繕。

台積電同時宣布,工地辦公室將於11日啟用,由台積公司派駐的志工接聽電話,也會針對需求清單進行了解,協助受災民眾盡快恢復原本的生活。此外,亦有多家企業響應台積公司的救災行動,用捐款支持花蓮賑災。

台積電深耕公益活動,透過行動持續關心地方,期望讓受影響的家戶早日回到原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