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0文/郭文正

瑋傑高雄路竹新廠 取得再利用許可

image
 ●瑋傑科技董事長陳一義親率4位碩博士團隊建立高產能自動化工廠。圖/瑋傑科技提供

 由於善化廠的產能及規模已不符客戶需求,瑋傑科技決議在112年2月在高雄路竹建廠,經1年1個月完成建廠並取得高雄市環保局核發的R0201再利用許可函,另瑋傑科技路竹廠向經濟部申請塑膠D類個案再利用審理中,歡迎有廢塑膠之事業機構合作共創更好環境。

 瑋傑科技董事長陳一義為SRF品質做了定義,SRF熱值必須高於高熱煤有較好的發電量,產品硬度須適合的結實度有好的燃燒效率,燃料棒鬆垮不僅燃燒效率低且於燃燒過程中其粉灰易產生戴奧辛及造成空污,由於含氯量被視為戴奧辛污染的主要因素,目前國家標準SRF的含氯量標準是<3%,最高級是<0.2%,但德國DIN標準含氯量必須<0.015% 才視為不會產生戴奧辛,瑋傑SRF 含氯量經氧彈燃燒檢測達0.0016%,目前出貨品質含氯量控制在<0.05%,遠低於國家最高級標準,由於台灣國家標準離控制戴奧辛及空氣污染仍有一段距離,陳一義建議國家標準能逐年提高SRF標準以確保控制空氣污染及控制碳排。

 瑋傑科技位於台南善化區緊鄰台南科學園區以研發技術見長,獲有環境部第1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經濟部29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及核心技術發明專利,竭誠歡迎各人才加入瑋傑共創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