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0文/蔡淑芬

凱基人壽 力推綠色營運、碳排管理

image
 ●凱基人壽積極推動綠色永續,響應關燈一小時,採購綠電落實碳中和。圖/凱基人壽提供

 氣候變遷、減碳目標與綠色金融已是全球最關注的議題,保戶在選擇壽險公司時,也更重視壽險公司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凱基人壽致力推動低碳轉型,積極發揮企業價值鏈影響力,與中華開發金控共同響應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的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關閉總公司及各分公司等非必要照明,一起減碳愛地球。

 此外,也與開發金控及其他子公司共同參與「第二屆2050淨零城市展」,以遠距刷臉投保及各項便捷數位服務的創新保險體驗,如何與無紙化、減碳結合,展現出智慧生活的新面貌。凱基人壽從倡議到實際作為,與台灣社會共同實踐低碳生活,守護我們與下一代的未來。

 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凱基人壽將數位科技與綠色理念導入業務運作,此次淨零城市展,凱基人壽以業界首推「Smile to Sign遠距刷臉投保」成為展場亮點,生物辨識身分認證機制結合行動載具遠距視訊溝通的特性,免出門、零接觸,五個步驟就能輕鬆完成投保,大幅優化流程效率及體驗。「Smile to Sign遠距刷臉投保」以便捷、綠色、低碳為發展方向,突破服務地域性的限制,從投保、照會到核保的作業流程採電子化,降低紙本印製、遞送及保戶拜訪交通所產生的碳排放量,達成節約能源與友善環境的目標。

 此外,為持續推動綠色營運及碳排管理目標,總部大樓已於2023年開始第一階段綠電轉供,接續於2024年3月起也開始第二階段綠電轉供,目前總部大樓綠色電力已占總用電量約80%,實現環境永續、社會永續以及產業永續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