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0彭媁琳/台北報導

宏碁 攻PC換機商機

[權證市場焦點] 兆豐證券

image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宏碁相關權證

 英特爾日前宣布,要在2025年前推出1億台搭載英特爾晶片的AI PC,使宏碁(2353)等電腦品牌受到高度關注。宏碁3月份也推出9款全新AI PC,提供強大的處理效能和AI支援,再次炒高市場熱度。

 調研機構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PC出貨量年增1.5%,達到5,980萬台,回到疫情前水準。專家認為,疫情期間推動在家上班、上學,刺激電腦和筆電需求,經過4年換機週期後,加上AI PC新興刺激,將進入新一波換機潮,可望嘉惠台灣整體PC供應鏈和品牌商。

 宏碁搶先推出的AI PC中,提供多元AI技術強化消費者體驗,包括Window系統中一鍵啟動Copilot Key功能鍵,及支援AI功能Acer PurifiedView,能增強視訊會議功能,及Acer PurifiedVoice 2.0技術的AI降噪功能。*【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