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0黃彥宏

紐約期油價 震盪盤堅

近期原油價格受到消息面影響,傳出以色列減少在加沙南部的駐軍,並與哈馬斯開始新一輪停火談判,緩解恐慌情緒,令油價承壓,但因為停火談判陷入僵局,供給緊張的擔憂仍揮之不去,就技術面觀察,紐約期油價格站穩在所有均線之上,且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多方架構明確,在跌破重要支撐月線之前,震盪過後仍有機會再攻。

 另一方面,美國就業報告顯示就業市場依舊穩健,意味著美國經濟強勁,不受過去兩年來的升息影響,這可能促使美國聯準會推遲降息時程,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FedWatch工具顯示,目前6月降息或不降息的機率已打平,須以後續經濟數據評估。

 市場聚焦本周將公布的美國和中國CPI數據,以進一步了解世界最大的兩個石油消費國的經濟健康狀況,可透過臺灣期貨交易所發行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參與原油行情,以新台幣計價的布蘭特原油期貨(BRF),保證金一口8萬元,一個跳動(tick)為新台幣100元,且交易時間涵蓋夜盤。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應該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作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黃彥宏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