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0杜蕙蓉/台北報導

藥證助陣 科妍業績成長帶勁

image
科妍董事長韓開程(左)、總經理韓台賢(右)。圖/杜蕙蓉

 科妍(1786)總經理韓台賢9日在法說會中宣布,取得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劑(PLLA)的台灣藥證,是國內唯一與美國FDA認證核可PLLA產品相同成分,預計下半年開始貢獻業績。另,科妍既有三大產品持續擴張版圖及新品取證上市下,今年將出現「高端」成長。法人預估,業績成長幅度將從3成起跳。

 韓台賢表示,PLA在化學結構上,可分為L型(左旋)的PLLA與D型(右旋)的PDLLA,科妍的產品「可麗媞」是一種PLLA,可應用在臉部除皺與對抗皮膚老化。

 據統計,今年台灣醫美再生注射劑的市場規模約為新台幣18億元,大陸市場規模超過200億元,2025至2027年的年複合成長率估達28%~31.2%,兩岸醫美市場對於再生注射劑需求將大幅推升。

 科妍表示,目前台灣市場將與國內專業醫美團隊合作進行業務推廣,預計3~6個月後業績就會開始發酵,科妍樂觀看待「可麗媞」未來市占率。

 此外,科妍看好防沾凝膠今年的成長力道,目前在台灣醫學中心銷焦覆蓋率已達百分百,目前也持續布局專科醫院;防沾凝膠在海外市場第二季可望取得銷售許可,第三季效益可望漸顯。

 至於皮下填補劑,科妍除新產品的拉抬,既有的透明質酸維持成長,主要來自台灣、大陸、東南亞、中東市場。至於關節腔注射劑的成長力道樂觀將延續,在歐洲、中東也會陸續取證添新動能。

 科妍去年營收7.13億元,EPS為2.66元,擬配息2.5元,營收、獲利、股利均創新高。今年第一季淡季業績逆勢跳高,第一季營收達1.95億元、年增逾6成,預期業績將逐季走高,法人看好今年營運將有強勁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