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0姚舜/台北報導

雄獅上季業績大增逾8成

 雄獅旅行社受惠隨著航空公司航班逐步恢復,國外旅遊需求熱絡推升業績表現,3月營收達21.42億元、年增81.57%,累計第一季營收59.48億元、年增80.71%;若排除喪失控制權子公司旅天下之營收影響數,雄獅第一季整體合併營收較2019年疫情前同期恢復將近9成。

 展望第二季,除4月的清明連續假期,親子旅遊銷售旺季的暑假也將來臨,後續可維持強勢營運動能,推升營收成長。此外,雄獅3月董事會已通過2023年盈餘分配案,擬配發現金股息8元,配發金額為歷年來最高,以9日收盤價134.5元計,現金殖利率5.95%。

 雄獅表示,3月營收成長,主要仍受國外旅遊需求暢旺所賜,歐洲與日本仍為熱門旅遊地區,尤其3月下旬至4月為日本櫻花季,均為雄獅營收挹注正向動能。雄獅在東南亞亦有不錯的銷售表現,以泰國清邁、越南蜆港及富國島等城市最受消費者歡迎。

 雄獅表示,疫情結束後不再追求高營收成長,重新聚焦部分較高毛利的旅遊產品,加上國人旅遊預算增加及日圓貶值,整體毛利率較疫前已有大幅提升。

 暑假檔期即將來臨,雄獅旅遊觀察,今年熱門旅遊目的地前三名分別為東北亞、東南亞及北美。其中,東南亞今年買氣暢旺,以馬新雙樂園、越南富國島等商品最受青睞,5月起還將推出泰國獅子航空台北-普吉島包機直飛。

 北美及紐澳等長程線因為機位供給增加,團費與去年暑假相比,最高降幅達3成;至於郵輪旅遊則因價格與去年相比漲幅不大,也成為不少親子客群的熱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