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文/陳仁義

櫻花規劃開放式廚房 廣受市場好評

重新定義家的情感核心

image
 ●台灣櫻花開放式整體廚房搭配智能及高效率廚衛電設備,創造優質生活體驗,重新定義家的情感核心。圖/台灣櫻花提供

 台灣櫻花公司(9911)從創立以來,一路見證了台灣的廚房演化史,隨著社會變遷,居住型態改變,傳統的封閉式中式廚房也逐漸被可聊天交流、辦公、讀書以中島為核心的「開放式廚房」取代,這樣的改變讓廚房功能格局走出新樣貌,也成為居家活動的核心空間,為因應這樣的轉變,台灣櫻花率先跨向「整體廚房」市場,不再只賣單一廚衛產品,因此,特成立「櫻花廚藝生活館」提供整套空間規劃服務,推出後獲得市場熱烈迴響,且大受好評。

 台灣櫻花表示,近年來該公司透過產品銷售與服務過程深入消費者居家環境,並進行空間及家庭型態的研究,發現高房價催生小豪宅成為新屋市場主流產品,居家裝修設計空間通透感與開放式設計開始深獲消費者喜愛,也意味著家中每個空間的設計都應具有獨特性與共享性,讓家庭成員自在的生活與互動,不會因家庭人口數或家庭空間大小而有所改變,每個空間都是家庭的核心生活圈。

 為打造空間利用效率及滿足生活機能需求,台灣櫻花以主張「開放式」設計概念,搭配智能及高效率的廚衛電設備,創造優質的生活體驗,並以「美好居家生活的創造者」的願景,重新定義家的情感核心。

 尤其,近幾年房市帶動建材產業的多樣發展,隨著房價高漲,消費者對建材品質的要求日益提高,建商在選購廚房產品常以進口品牌為主,藉以提升建案價值,達到吸引民眾購屋的目的。台灣櫻花集團以不斷創新提升產品與建商夥伴攜手創造價值,特推出嶄新廚房設計品牌「SAKURA KITCHEN」櫻花整體廚房,並於2023年全面品牌升級,憑藉在地經營近30年的整體廚房品牌與擁有45萬套廚房設計經驗,提出全新品牌主張「提供全方位的廚房解決方案」。

 台灣櫻花並表示,台灣櫻花身為生活美學的倡議者,去(2023)年所斥資打造的「SAKURA GROUP」品牌館的廚居館特別以「Good Old Times復古很時髦」為策展主題,傳達復古也可以很時髦來凸顯創新廚居產品,並展演「SAKURA KITCHEN」櫻花整體廚房,而家居館則是以傳達「向台灣經典產業致敬」概念,展現櫻花攜手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產業,讓整個家居館散發產品工藝無所不在的概念,在講求設計美學的同時,台灣櫻花也重視功能價值,如在單機部分推出「近吸隱藏除油煙機」及結合淨水技術打造全新沐浴體驗的「美膚沐浴熱水器」,在居家廚電中更是積極地發展淨水產品,推出獨家專利「淨熱飲」產品,一機就可滿足消費者淨水加熱飲的雙重需求。

 台灣櫻花認為,「要發展服務化,製造業者需重新定位」,在重新定義櫻花集團新願景為「美好居家生活的創造者」後,該公司將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以整合性解決方案的概念為客戶及合作夥伴設想,讓他們能以最佳成本取得最好品質,共創三贏為首要目標,同時也將藉由數據整合和數位技術或平台來增強業務運營和客戶體驗,更深入的探索消費者旅程,為每個消費者的接觸點創造價值,並不斷適應消費者溝通模式的變化,創造出真正的美好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