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文/林宜蓁

《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 30日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

新古典室內樂團《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將於3月30日(周六)下午7點30分及3月31日(周日)下午2點30分,假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世界首演。

該樂團今年度全新力作《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由榮獲「2022高雄文藝獎」肯定之跨域音樂藝術家、新古典室內樂團藝術總監陳欣宜,以旅居海外30年,終究回到自己深愛的土地臺灣之知名藝術家江賢二的重要作品《巴黎聖母院》、《百年廟》、《比西里岸之夢》、《銀湖》為創作發想,藉由「光」的啟發,探索人與精神性空間以及大自然土地之間的對話,進而啟動對人生本質的探索與追求。

近年來,新古典室內樂團積極以實驗「音樂混成畫」的概念,希望創造出充滿想像與色彩的音樂展演形式,在結合科技的同時,也希望能維持江老師原作中所帶有的溫度以及筆觸,試圖讓純粹藝術的呈現與科技的結合達到完美的交融與平衡。

該場特別邀請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擔任導演;音樂結合聲景素材與電聲元素,委由留法作曲家邱浩源、留奧聲音藝術家張晏慈共同創作,包括:小提琴家蔡耿銘、陳依廷在內的「新古典室內樂團」和「許程崴製作舞團」亦將擔綱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