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巫其倫/台北報導

王道銀雪梨辦事處 4月可遞件

image
王道銀今年拓展海外布局,鎖定澳洲及東南亞商機,其中,澳洲雪梨申設代表處,預計4月可遞件。圖/本報資料照片

 王道銀行(2897)28日舉行2024年媒體春酒暨25周年慶,董事長駱怡君指出,王道銀今年拓展海外布局,鎖定澳洲及東南亞商機,其中,澳洲雪梨申設代表處,預計4月可遞件,至於東南亞則將在新加坡開設創投子公司,希望成為王道在東南亞策略平台。

 駱怡君表示,王道目前在大陸有租賃公司及天津代表處,香港也設有分行、美國則有子行;但在世界地圖上,似乎還少了版圖,今年會花更多資源及時間,好好經營澳洲及東南亞市場。過去赴香港設立分行,當時路線比較「另類」,主要客戶是服務當地港商客戶為主,但因應當前經濟發展狀況,王道也會陪伴香港客戶前往東南亞、澳洲,「往世界走去」,經營版圖要視演變而調整。

 駱怡君說,澳洲部分將在雪梨設立辦事處,目前內部正在跑簽呈,預計4月將可遞件,近日澳洲新任代表上任,也對王道前往澳洲設點表示歡迎,預計先待金管會同意後,將送澳洲當地主管機關核准。未來要升分行有很多有形無形條件,例如業務裡含多少澳洲公司、聘用多少本地員工等,有很多綜合條件可參考,王道希望在最短時間內申請到澳洲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