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孫彬訓/台北報導

AI應用推陳出新 美科技股香

image
境內外美國股票基金今年來績效前十強

 新科技應用激勵下,美股連日走高。投信法人表示,GTC展上可見參加廠商相繼秀出AI肌肉,尤其輝達更發布全新晶片Blackwell B200,若再搭配美國科技股財報報喜,促使市場對科技產業展望極其樂觀,股市多頭行情有機會走得更久,建議趁拉回時買進,或定期定額布局美國科技股基金。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指出,輝達成為全球最領先趨勢的科技大廠,其公司持股也成為市場關注指標,包括半導體設計、AI醫學影像公司、AI語音辨識等領域,證明AI未來應用將更加多元,相當值得期待。

 鋒裕匯理全球主題式股票投資副主管、數位化與科技革命主題主管Wesley Lebeau分析,全球正處於變革創新的關鍵點,需看準方向以迎接創新紅利,建議透過掌握創新趨勢、亦能兼顧收益與債息的多重資產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指出,科技股具有更高水準的長期增長潛能和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它們的風險調整後報酬在當前也相當具有吸引力,同時具備進攻和防守的能力,如今隨企業獲利能力改善和需求持穩,科技股正接近成長重新加速的時期。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李坤憲強調,AI人工智慧基金投資重點區分兩大領域,技術投資是目前的核心,包括數據分析、半導體、雲端計算、網路安全等,搭配應用面的標的,如消費、醫療、製造及諮詢服務、企業運作等,相關產業持續在AI的大量投資與運用下,展現強勁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