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彭媁琳/台北報導

宏碁 啖AI PC商機

[權證市場焦點] 凱基證券

image
宏碁相關權證

 英特爾為推動AI PC普及化,宣布要在2025年前上市1億台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AI PC,法人認為宏碁(2353)和其他台灣AI PC供應鏈,將是首波受惠廠商。

 英特爾推出Meteor Lake處理器,搭載神經處理單元,可以補強CPU和GPU,高效運作AI運算,今年全球將有230款筆電和桌機採用此款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英特爾目標是在2025年前,推出1億台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AI PC。

同時,宏碁也積極拓展全球市場,市調機構指出,宏碁在菲律賓市場連續九年拿下PC冠軍,2023年市占率更上看35%,電競筆電市占率更高達43%,還以每年6%的速度快速成長,今年1月市占率更是衝破5成。宏碁在菲律賓的成功歸功於在當地市場的行銷與品牌策略,未來將持續深耕當地。*【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