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陳昱光/台北報導

AM市場升溫 堤維西、胡連帶勁

在旺季加持下,推升出貨量及營收表現;歐洲機車OEM客戶擴大滲透率,有望帶動業績成長

image
圖/本報資料照片
堤維西、胡連熱門權證

 汽車零組件族群受惠美國AM市場持續成長,加上中國大陸汽車銷售量有望回溫,今年營運展望樂觀,堤維西(1522)、胡連(6279)28日同步獲得多方買盤卡位,股價帶量走揚,有望持續吸金。

 堤維西在傳統旺季加持下,推升出貨量及營收表現,前二月營收達34.96億元,展望後市,公司赴北美設廠,將於底特律附近設廠建置產線,就近供應在地美國車廠,力拚搶進美國車廠的一階供應商,整體來看,由於受惠AM車燈出貨提升,以及北美State Farm擴大使用AM效益發酵、大陸客戶拉貨漸穩,帶動公司OEM營運看增。

 此外,堤維西看好AM市場今年成長動能,更積極搶攻北美OEM業務,繼去年9月以約3.5億元買下底特律廠房後,公司於3月通過透過子公司INNOVA HOLDING CORP以約新台幣4.73億元金額設立美國堤維西公司,預估新廠最快今年底、明年初正式運作,因應客戶需求。

 胡連在中國大陸主要OEM客戶如比亞迪、長安、吉利與奇瑞皆將2024年汽車銷售成長目標設定10%以上,高於中國汽協預估整體銷量成長3%,法人看好其良好客群將使得胡連受惠於中國汽車電氣化趨勢,另越南機車、美國鏟雪車與台灣電動機車等其他市場也可望自低基期復甦,同時,歐洲在機車OEM客戶擴大滲透率加持下,挹注營收有機會大幅成長。

 市場預估,胡連今年中國大陸成長目標將達雙位數,除了自主品牌滲透率持續增加外,非連接器類包括高頻、線束、保險絲盒、PCB保險絲盒等產品都有在進行,連接器產品受惠進口替代效益,高頻產品也已推廣至吉利的其他品牌,有利營運動能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