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元富期貨提供,陳昱光整理

美道瓊期 短打策略布局

以技術面來看,道瓊工業指數27日以長紅K棒強勢站回所有均線之上,距離突破4萬點整數大關不到1%,目前均線呈現多頭排列,且維持向上走升的走勢,下檔支撐持續墊高,因此震盪過後仍有機會再創高。

 隨著美債殖利率走低,加上逢低買盤湧現,美股27日迎來大反彈,資金開始輪動,製藥巨頭默克(Merck)股價大漲創下歷史新高,為表現最強的道瓊成份股,然而先前帶領股市走強的AI龍頭輝達(NVIDIA)則是漲多修正,使得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幅受抑。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近來公布的消費者和生產者物價數據都高於預期,投資人期待下一個通膨數據進一步放緩,29日將公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這是聯準會(Fed)偏好的通膨指標,以及本週Fed官員談話,以了解最新利率動向。

 根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今年首次降息落在6月的機率超過6成,同時預期今年將降息3次、每次調降1碼。

 投資人可觀察臺灣期貨交易所發行的美國道瓊期貨(UDF),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可說是無縫接軌,加上流動性佳的特性,且跳動每點僅新臺幣20元,是非常好參與道瓊指數的商品,因此建議以美國道瓊期貨為短線當沖投資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