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8台北訊

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名單揭曉

image
 ●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名單揭曉,葛永光主任鼓勵青年人培養正確價值觀。 圖/救國團提供

 慶祝中華民國113年青年節,救國團葛永光主任3月27日下午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與今年度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總召集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林佩蓁同學,共同主持113年度《青年獎章》獲獎者公布記者會,正式宣布11位得主名單及獲獎事蹟。今年共372位各行各業青年參與《青年獎章》選拔,最終選出11位具代表性的傑出青年獲獎者。

 救國團自民國42年起辦理青年節活動,民國45年起依政府指示舉辦《青年獎章》及優秀青年選拔,其目的在透過表揚鼓勵青年自我實現,並成為推動社會國家向上提升的中堅力量。葛永光主任表示,中華民國是一百多年前,由無數熱血的青年人用性命拼出來的,救國團每年辦理青年節活動的目的,不只在於肯定青年個人的傑出表現,更在於關心國家社會的永續發展。

 葛主任指出,國家發展的根本在於人才的培養,人才培養的關鍵在於政府提供安定的環境與友善的資源。從在場11位《青年獎章》獲獎者的成就可以看出,人才培育除了知識的涵養及技能的鍛鍊外,最關鍵的因素是心理的素質,尤其在全球競爭的壓力下,每個組織和企業都面臨產業性質的改變,及社會責任需求所產生的挑戰,在臺灣的我們如何幫助青年人強化生活的素養與生命的素質,以從容應對瞬息萬變的局勢和環境,是未來如何替臺灣組成一支人才大軍的思考重點。

 近期「社會安全網」議題再度浮上檯面,針對當前深深影響年輕人的網紅、網軍等網路現象,葛主任特別提出建置「數位安全網」的迫切性,呼籲政府正視這些可預期及正在發生的亂象,適時接住每一個可能受到侵害的青年人,也呼籲社會各界和救國團一起來推廣正確的青年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