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8彭媁琳/台北報導

華碩 H2營運拚季季增

[權證市場焦點] 統一綜合證券

image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華碩相關權證

 微軟大力推動AI輔助工能的Copilot系統,並藉此帶動電腦的全面換機潮,華碩(2357)近期搶先上市一款新的AI PC,搭載Copilot按鍵,一鍵啟動AI輔助功能。華碩也看好AI PC換機週期將於下半年啟動,對下半年AI PC出貨成長深具信心。

 對於搶占AI PC商機,法人看不管在x86或非x86市場,華碩都會是第一波推AI PC的品牌,今年是AI PC元年,需要一段學習曲線,未來三年AI PC滲透率將達5到6成。真正AI PC週期將於下半年啟動,加上旺季效應和總體經濟轉好,估計下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

 華碩今年也將積極拓展AI伺服器,從主板、系統、機櫃,提供全面性服務,預估AI伺服器占整體伺服器比重從35%提升到70%,未來五年伺服器營收要成長5倍。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