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8何英煒/台北報導

晶睿 猛攻AI訂單、工廠智能化

 晶睿(3454)27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廖禎祺指出,2024年在品牌事業的部分,會致力拉抬AI解決方案的訂單比重至50%以上,至於工廠智能化是晶睿通訊長期的目標。

 晶睿2023年的合併營收為91.6億元,較上一年度年減少7.9%,稅後純益為4.89億元,年減43.55%,每股稅後純益(EPS)5.65元,較前一年度的8.11元,衰退30%,董事會日前決議,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3.8元。

 晶睿通訊總經理廖禎祺表示,2024年的大環境仍處於不確定的狀態,訂單能見度低,加上地緣政治及全球經濟變數持續存在,公司也面臨客戶進行庫存調整、拉貨趨緩、出貨遞延的情形。

 由於市場需求放緩,晶睿通訊目前的策略是回歸基本面,持續優化營運效率,以研發為根基,聚焦前端影像分析能力,發展更符合市場需求的AI技術能力,致力解決各種第一線面對的痛點。

 晶睿通訊正積極推廣升級版AI產品以及全方位的AI解決方案,增加銷售優勢,近期在美國、歐洲都陸續有指標性的成功客戶案例。

 至於製造方面,晶睿指出,工廠全面智能化是長期目標,公司已積極導入產線自動化流程,預期可優化管理成本、增加營運效率,並提升品牌於市場中的競爭優勢。去年已在越南開出產能,為分散風險,也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目前已於東南亞拓展新客戶,也持續開發新產品,期望發展更多元的市場機會。整體而言,品牌事業的部分,2024年會致力拉抬AI解決方案的訂單比重至50%以上,透過AI分析模擬實際場景,滿足客戶各種應用需求。至於代工事業,目前產品均已導入AI技術,因應市場需求,已積極布局美國以外市場,目前已拓展東南亞市場的新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