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8李娟萍/台北報導

群翊衝刺業績 二路進擊

image
群翊公司經營層,董事長陳安順(中)、總經理李榮坤(左)、發言人暨副總經理余添和(右)。圖/李娟萍

 群翊(6664)董事長陳安順指出,預期2024年成長動能將來自於乾燥智能機器及設備,以及玻璃基板相關設備,搶食工業自動化及先進封裝市場商機。

 群翊27日於櫃買中心舉行法說,因應全球地緣政治新局,客戶要求供應鏈分散趨勢,群翊近期加強拓展海外市場,並跨入新應用領域。

 陳安順指出,2024年該公司訂單能見度已可看到第三季末,隨客戶往東南亞地區設廠擴產,以及該公司拓展歐美市場有成,可以樂觀期待今、明兩年的營運表現,「應該沒有衰退的可能」。

 陳安順補充,該公司2023年業績成長動能,主要是來自於乾燥自動化、無人化機器及設備,可以讓工廠做到關燈不間斷生產,這是群翊在原有架構上,增加自動化及軟體智能系統,推出的進階版新產品,預期2024年仍為該公司業績主力。

 另一個是玻璃基板相關設備,在英特爾(Intel)宣布推出業界首款用於先進封裝的玻璃基板後,玻璃基板領域的發展,已備受業界重視。

 玻璃作為基板,可擁有更高穩定度,能承受高溫,圖案變形的機率降低50%,其平坦度更有利於進行微影。群翊在此一領域,已有十年的研發時間,近三至四年更積極投入,預期將為該公司增添新成長動能。

 群翊專注五大核心技術,包括曝光、壓膜、塗佈、乾燥、自動化整合,為客戶量身訂做符合其需求的設備,終端應用包括穿戴裝置、智能手機、資料中心、電動車/車用電子(雲端伺服系統)、IC載板/先進封裝(FC BGA/FOWLP/FOPLP/異質整合)。

 目前積極發展三大方向,一是光學領域,包括消費性電子用鏡片、車載電子用鏡片;二是PCB領域,包括AI PC、伺服器主機板,車用板,類載板;三是玻璃基板領域,包括核心層(Core)、重分佈層(RDL)等設備。

 群翊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12.65元,創下歷史新高的獲利佳績,年度毛利率47%,也較2022年增加5個百分點,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