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8文/蔡淑芬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 摘殊榮

image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獲獎,由柏瑞投信投資長黃軍儒代表領獎。圖/柏瑞提供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近日公布2024年得獎名單,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獲得「全球股票型基金獎」殊榮。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的出色表現,近年來在國內外得獎連連,能獲得此一獎項,不但展現出股票投資研究團隊的卓越操盤能力,更可說是實至名歸。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先前於2024年1月獲得「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AM)大獎肯定,2023年獲得2023理柏台灣基金獎「環球股票」類別三年期獎。本基金經理人Robert Hinchliffe亦榮獲國際知名機構Citywire(UK),評選為「股票全球混合」(Equity-Global Blend)類別的2023最佳基金經理人。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市場的股票,採取由下而上的選股方式,依據全球總體經濟與企業獲利成長表現,分析各產業與景氣趨勢,挑選出優質的股票來打造投資組合。本基金截至2月底,規模為9.8億美元,產業配置比重前三大分別為資訊科技的27.5%、工業的25.5%跟金融的13.7%,主要配置國家為美國,約占72.5%。

 柏瑞投信表示,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的股票研究團隊,採用獨特的企業生命週期分類研究(LCR)來評估公司的成熟度和週期性,相較於傳統的全球產業分類標準,更能掌握全球股票市場的輪動機會。此外,再透過股票風險評估(ERA),來分析企業的ESG作為和公司治理能力,並挑選出高品質、具競爭力的優質企業。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經理人Robert Hinchliffe表示,全球經濟同步增長的時代或已結束,而全球市場步伐的不一致,反倒營造出良好的投資環境,為主動選股者帶來充滿超額回報的投資機會。儘管市場波動難免,但仍存有許多長期成長的趨勢,且這些趨勢不容易受到短期環境變化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