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義騰雷射切割專用空壓機 能效優

image
 ●義騰負責人楊承翔和該公司雷射切割專用空壓機合影。圖/黃俊榮

 壓縮空氣應用範圍極廣,乃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動力來源,但同時也是高耗能的設備。這幾年光纖雷射技術愈來愈成熟,雷射切割機已不僅僅是專業鈑金廠使用,很多企業都建置雷射加工設備。

 為了協助產業節省電力支出,義騰公司這幾年不斷尋求讓空壓機更節能的方法, 而這努力也已顯現成果,最新產品兩級壓縮永磁變頻空壓機不僅通過工研院檢測,達到超優能效外,同時也在2023年發表最新的雷射切割專用空壓機,同樣也有優異的節能效果,所以甫一推出便獲得多家雷射鈑金廠採用。

 光纖雷射切割在國內應用已相當普遍,義騰在2023年推出雷射切割專用空壓機,協助產業升級。

 義騰負責人楊承翔表示,雷射切割機的運作系統需要純淨且乾燥的壓縮空氣,義騰整合了德國進口主機、高效電機、高效精密過濾器、大容量儲氣罐、冷乾機,推出一體式集成空壓機,為客戶提供更適合雷射切割使用的壓縮空氣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將雷射切割設備維持在最佳狀態,讓切割更流暢、切面更平整,大幅提升機械性能。

 義騰這幾年持續協助企業節能減碳,最新推出的「永磁變頻空壓機」,通過工研院一級能效測試,能節省電力支出達35%,可以有效降 低生產成本,提升企業競爭力。

 楊承翔表示,義騰「永磁變頻空壓機」採永磁變頻馬達,其馬達轉子採高等級稀土原料所製成永久磁鋼,再搭配專用智慧控制系統,運轉時能自動偵測設備用氣需求,將輸出功率於25%~100%間調節,減少運轉時的多餘能耗,出風量更高、更穩定,通過工研院一級能效測試,能源效率更達到IE4等級,可節省電力支出35%以上。洽詢電話:(04)828-3492,網址:https://www.vari-aircompress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