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王妙琴

聯盛機電 非金屬線切割機大升級

助攻半導體材料切割,比前一代增速300%~600%

image
 ●聯盛機電公司總經理梁鴻敏,左手拿單晶晶體(長晶),右手拿矽晶(晶圓),都是透過「LT-54非金屬線切割機」切割成型。圖/王妙琴

 聯盛機電在國內以專業製造銷售「中走絲線切割機」聞名,近年「LT-54非金屬線切割機」比前一代切割速度增300%~600%,絲筒加長機型,剛性結構鑄件底座加大加寬,原本可切割的非導電材質多達十幾種之外,經客戶實測還可切割碳化矽SIC、矽晶、PBI、單晶晶體等半導體材料,可以說是助攻半導體材料切割之精密加工設備。

 聯盛機電公司總經理梁鴻敏表示,自從推出非金屬線切割機,幫助許多加工廠順利接單,並解決生產製程問題,不再受限於被加工材料必須要能「導電」的材料,可切割材料範圍擴大至石墨、陶瓷、光學玻璃、大理石、玉石、金屬非金屬複合材料等均可切割成型。

 聯盛機電之「金屬或非金屬中走絲線切割機」在國內市占率獨占鰲頭,其他熱銷機種還包括:「CNC快走絲/慢走絲」、外銷熱門的「CNC放電加工機」、「CNC細孔放電加工機」及解決牙攻斷裂時的專家「牙攻去除機」。

 目前在3月27日至31日「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攤位:N0625)。接下來,4月26日至29日的「2024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 」,位於大台南會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