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雅比斯懸臂操控箱 潮流機械美學

image
●雅比斯公司總經理田微筑(中)和該公司專業且優秀的團隊在展場合影。 圖/業者提供

 這幾年不管是精密機械設備或者是為各種零件、模具加工的工具機,皆強調其外觀美學,國內知名操控箱製造廠-雅比斯公司(JABEZ)為符合市場需求,推出一系列最新的歐規組合型電控箱,包括不鏽鋼材質與斜面型琴式等各式電控箱、超薄型美學流線操控箱,以及來自土耳其的TEKNOKOL Support Arm system and control panel應用於工具機、產業機械、半導體、醫療科技工業與AI自動化設備的鋁合金材質懸臂操控箱組,稱職扮演機械美學魔法師的角色。

 雅比斯總經理田微筑指出,隨著科技的進步,訴求功能進化、操作人性簡便與外觀吸睛的產品日益受到歡迎,愈來愈多機械大廠與自動化產業也選擇專業製造電控箱的品牌與廠商,為自家產品加值。該公司自歐美引進的歐規組合型電控箱設計,以穩固的框架支柱設計,有效提升電控箱載重與併盤連結需求的變化性,加上重視並體貼User需求,強調細節設計,整體質感大幅提升。

 雅比斯這幾年推出市場少見的不鏽鋼材質組合型電控箱,滿足產業需求。田微筑強調,該公司所有電控箱產品均搭配自動化成形的德國原廠防水膠條,具NAMA4/NAMA12 IP55/IP66防塵防潑水等級,媲美歐洲大廠質感與設計。

 而鑑於操控箱曲面特殊造型及客製化顏色噴塗技術,是機械產業對於外觀美學追求的潮流,該公司新研發的超薄型流線設計操控箱面板,考驗鈑金製造技術與設計能力,L型設計符合User操作人體工學,更趨近未來操作介面薄型化的趨勢。客戶只要提供面板尺寸與開孔規劃,皆可立即應用,並與鋁合金懸臂結合。

 另重型懸臂最長可達4米,最重可載重120KG,具調整水平功能,產品結構穩固不搖晃,可左右旋轉310°、仰角±45°,還有目前全球國際最夯的上下升降功能,為產業設備升級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洽詢電話:(04)2389-0008,雅比斯公司網址:www.jabez-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