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富達興引領尖端加工技術再創新

因應市場趨勢,聚焦節能、電能、綠能的智慧製造環境

image
●富達興將在本屆TMTS,展出最新HWR華爾夾具系統。圖/業者提供

 創立於1999年的富達興企業,主要經營項目是引進德國、瑞士專業精密刀具與夾具,提供國內產業對於製造生產加工技術提升與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產業價值。而在本屆2024 TMTS工具機展,富達興企業將於瑞士國家館發表最新的各式加工刀具與夾具,並聯盟瑞士知名的齒輪研磨相關技術廠商一同展出,以「節能減碳齒輪研磨、創造加工技術創新」做為展示主題,因應目前市場趨勢,聚焦在節能、電能、綠能的智慧製造環境,將引領台灣的加工製造技術向上發展。

此次TMTS,富達興展出的最新產品,包括:Applitec艾比特精密切削刀具、REV插齒刮削系統、HWR華爾夾具系統。富達興市場部經理周士凱表示,Applitec艾比特精密切削刀具,主要是針對瑞士型自動車床難切削材料加工解決方案,另外多款系列的車銑鑽搪刀具與工具,則是針對小型精密的微加工零件與醫療器具、航太零件、電動車零件等等,是大量製造與多樣少量加工模式的最佳利器。

 REV插齒刮削系統,充分可以滿足客戶對於栓槽齒與齒輪的一次性加工需求,在CNC車床與綜合加工機做插齒與刮槽的作業時,可以節省加工工序與時間,讓加工精度能完美達到ISO與DIN規範,使加工產能巨步提升。

HWR華爾夾具系統,主要分為車床系列與零點定位系統,InoLine產品主要對於不規則外型、薄件、大型立車工件、應用在CNC車床上,重複夾持精度可達0.003mm,2×2的浮動夾持最大容許材料外型誤差達5mm。而Solid Line採用52/96的四柱式零點定位系統,具0.005mm的重複定位精度、高夾持力,可讓加工更穩定。

 創新的Solid Bolt系統,可降低採購成本27%,具有模組化彈性化應用的優勢。另外一款Sloid Grip手動卡鉗用於五軸加工,外觀設計精良,結構具有優異剛性與互換性。

除了這幾樣新產品,富達興並與多家瑞士知名的齒輪研磨相關技術廠商一同展出。周經理說,因為齒輪研磨在各產業都是重要指標,想要生產出高品質齒輪,無可避免地需要挑戰更高的技術與精度,通過高門檻的考驗,而在加工過程中更需達到高扭力傳輸、低噪音、低溫昇目標。

 有鑑於此,富達興廣邀Raishauer(萊斯豪爾)夾治具、砂輪、鑽石修整器、Balser(巴索)研磨液、Hoffmann(霍夫曼)過濾系統、冷卻系統的專家廠牌聯合展出。提供一條龍的服務來共同診斷產業的疑問與困難,提出具有亮點的解決方案,幫助企業降低成本,達到更具競爭優勢的台灣產品。本屆TMTS攤位在南港一館4樓瑞士館N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