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常銘最新五軸加工機 TMTS強勢登場

U-800從操作者角度設計開發,符合人體工學、操作方便,可同時進行側面及斜面加工,實現多面物件高效率加工

image
●常銘實業-Maximart常準五軸加工中心機U800-5A/5U,搭載常銘APP系統,是一款新世代智慧製造加工利器。圖/業者提供

 高階工具機專業製造大廠-常銘實業(Maximart,常準),TMTS 2024將展出最新五軸加工機U-800/5A/5U,歡迎前往南港1館4樓N1214攤位參觀。

 五軸U-800是從操作者角度出發所設計的新機型,符合人體工學,操作方便。該機的刀庫門位於機器前部,裝卸刀具更方便,操作者可從機台前部接近工作台,大開口門距設計使工件裝卸和機器設置便利無障礙,五軸分度盤搭配滾子凸輪可確保長時間運行穩定的加工精度,可同時進行側面及斜面加工,實現多面物件高效率的加工作業。

 迎合智慧製造趨勢,常銘更推出操作便捷的軟體應用程式(常銘App)及工廠即時管理軟體(Alpha One),透過數位化大數據分析,協助業者確實掌控製程,進而提高生產效率,邁向智慧工廠。面對2024年,多數製造業與工業業者已逐步形成市場共識,由於地緣政治經濟情況變化多端與工業經濟模式的不確定性,使「工業智能化管理」成為每一個業者必修課題。

 常銘深知企業渴望加速克服智能管理轉型過程中種種挑戰,企業透過數位轉型不論是持續優化生產製程及維運需求,以及因應企業邁向工業雲端管理資訊的趨勢,從生產製造與廠務端提升設備管理和耗能監控的需求蓬勃,常銘也以「OT資料五力」(包括:資料擷取力、資料準備力、資料傳輸力、資料安全力、 服務力)在近幾年持續推出並不定時更新功能的Alpha One智能管理軟體。

 常銘實業林勝逢總經理表示,數位化與智慧化應用,已成為製造業者維持競爭優勢必備的技能,單是以打進供應鏈為目標的企業,已經無法趕上數位競爭力快速發展的趨勢,唯有從全方位評估供應鏈體質,才能在後疫情時代下茁壯企業,迎接全球智慧製造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