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勤堃機械手臂 打造智慧自動化產線

image
●勤堃機械總經理廖河誠,和該公司機械手臂合影。圖/黃俊榮

 創立於1979年的勤堃機械,自創EVERMORE品牌,2008年成立EverRobot自動化及機械手臂部門,從事工業機器人製造、系統整合及自動化產線規劃設計,獲得國內外客戶高度肯定。目前透過自主研發及國內外技術合作,提供一系列的工業機器人產品,從6公斤到180公斤可供客戶選擇。

 疫情期間勤堃仍持續研發創新,在本屆TMTS台灣工具機展除了將展出最新的PSC快換模組動力刀座與客製化角度頭等工具機配件外,也將展示更多的機器人應用,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工廠

 勤堃機械總經理廖河誠表示,因為人力成本逐年上揚,產業為提升效率減少人力,這幾年各個企業都在尋求產線自動化,或是無人工廠的建置,而在這個產業升級的過程中,機械手臂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勤堃自2008年投入工業機器人製造與自動化產線規劃設計已16年,不僅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而且對各種產業都有十分深入的瞭解。目前不僅供應一系列的機械手臂,也提供自動化末端手指夾爪及零件夾具的設計及生產製造,可針對不同產業及加工需求,從半成品的進料到完成品的出料,提供一條龍的整線規劃及Turn-key服務方案

 這次TMTS台灣工具機,勤堃將展出更多的機器人應用,展現完整的自動化上下料,搬運等功能。廖河誠說,因為電動車產業需求大增,近期有多家廠商,採用勤堃機械手臂,打造電動車零組件自動化加工產線,這些成功的實績,也將在這次台灣工具機展示

 廖河誠表示,為了讓產業界更快速投入自動化工廠,勤堃已經開發出一套完整的智能化系統,運用模組化的概念,將生產線各種可能的需求建構在主程式底下,可根據不同產品不同加工模式,讓工業機器人快速定位,使用者只需改變夾爪、料盤或夾治具,機器人可自動尋找中心點執行上下料,自動化產線也能立即上線生產。網址:https://www.evermore-tool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