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晟昌 推出車床專用盤式電機

TMTS台灣工具機展秀實力,領先市場推出創新產品,扮演電機、伺服馬達、主軸技術領導者

image
 ●晟昌此次TMTS展出的車床專用盤式電機。圖/業者提供

 國內大型伺服馬達與主軸馬達指標大廠-晟昌機電公司,成立30年來,以自創「SOL-POWER」品牌揚名海內外,為拓展市場,這幾年持續投入創新研發,產品線不僅已涵蓋高階伺服馬達、DDM馬達、LPM線性馬達、高速主軸、五軸旋轉工作台等等,更打入電動車供應鏈,扮演電機、伺服馬達、主軸技術領導者的角色,在本屆TMTS台灣工具機展,將展出最新的車床專用盤式電機,再次展現其龐大的研發能量。

 晟昌機電長期投入智慧機械及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研發,車床專用盤式電機就是其中一項十分具競爭力的新產品,總經理彭昭群表示,車床專用盤式電機,是採用主軸、盤式電機一體式結構,並且將電機後掛主軸後端,這樣的好處是安裝維修容易、可以節省機床空間,讓整體結構更緊湊,除了有更高的剛性外,而且振動小、噪音低,非常適合車床連續切削。除此之外,也不會有熱溫升問題,可以提升切削時的精度。

 彭總經理說,同步電機具有低速高扭力、高速高響應特性,可以讓切削更加順暢,這項產品將在本屆TMTS展出。

 晟昌機電另外一項重量級產品,就是eSDTT系列五軸旋轉工作台,彭總經理說,eSDTT系列是一款採用DD馬達的五軸旋轉工作台,其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利用電機直驅轉盤,所以可以達到無背隙、無噪音、高轉速、無需換油保養,同時可以展現高速定位的能力,從0度到180度定位只要0.2秒,採用絕對式編碼器(Absolute Encoder),適用各廠牌控制器。

 過去這30年來,晟昌所開發之工具機專用主軸馬達與伺服馬達,品質媲美歐、美、日大廠,也廣為全球大廠使用,深受好評。如今全球淨零碳排浪潮排山倒海而來,晟昌也早已做好準備,彭總經理說,不論是工業4.0的智能製造,還或是淨零碳排的趨勢,晟昌領先市場投入研發,在節能馬達或傳動零組件的研發已有相當優異的成果,相信能提升國內精密機械及智慧製造相關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晟昌攤位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L1018,歡迎各界至攤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