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王妙琴

文生真空 秀小型真空爐、MIM工藝

小型真空爐 可大幅縮減開發時間與成本;MIM工藝 一條龍生產,獲客戶青睞

image
 ●文生真空科技開發設計之小型真空爐。圖/業者提供

 擁有20多年成熟開發經驗於真空設備製造、MIM生產技術及真空熱處理代工的文生真空科技公司,因應全球ESG及淨零碳排以永續經營為目標,已經完成碳盤查ISO 14064-1及永續報告書,在楊梅民隆工業區原來的600坪基地隔壁,斥資3億元購買1,500坪土地再擴廠計畫,落成啟用後有望持續推升三大事業體帶來的營收貢獻,目前廠內接單至Q2,估計2024成長30%。

 自行開發的真空爐與電動汽車散熱模組、半導體磊晶載盤清洗等各領域龍頭企業都有合作,客戶在需要技術突破輾轉最終都找到文生協助,文生的各項技術領域在業界知名度頗高,首度參加27日起至31日的TMTS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呈現小型真空爐及MIM製程。

 在講求追求效率的年代,小型真空爐因應客戶需求而生,為業界提供可大幅縮減開發時間與成本之設備,內建冷卻水系統只要提供220V電源就能運作,更提供極佳均溫且能快速讓工件升/降溫的能力。

 文生真空公司董事長董燕山表示,MIM是非常適用高階精密零件與產量需求很大的生產工藝,如應用於手機Type C接頭、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配件、生醫手術器械、槍枝配件、手工具、自行車配件及鎖類等業界需求都愈來愈龐大,產品讓各領域客戶都非常滿意,相較坊間都是分段處理,文生一條龍專業經驗讓客戶更加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