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莊富安

翰德AI自動化精密鑄造工廠 效率驚人

image
 ●翰德公司全自動熔煉澆鑄生產線。圖/業者提供

 由翰德精密工業斥資10億元在屏東興建的全球首座AI自動化精密鑄造工廠,建置了各類AI自動化生產、加工與檢測系統,把傳統精密脫臘鑄造業的生產方式大幅升級,並將作業人力與成本降到最低,生產出新世代船用螺旋槳、一體成形不鏽鋼高級水龍頭等高附加價質創新產品,讓傳統精密脫蠟鑄造工藝更上層樓,提升的生產加工效率相當驚人。

 翰德公司董事長陳福到指出,精密鑄造業陶瓷殼模的生產耗時費力,動輒需三、五天的傳統製作流程,但透過智慧自動製殼技術的導入,運用自動化智慧機械手臂沾槳快速乾燥,讓製造時間大幅縮短至一天,如果未來再增加2台自動沾漿設備,並結合研發中的新材料,預計製殼時間還可進一步縮短至僅需16小時,將挑戰全球最快的製殼速度。

 翰德在廠區內還建置了全自動化澆鑄熔煉系統,每20小時熔鑄量可提高至8公噸,為傳統人力工法的3倍,成效驚人,完全解決傳統人工澆注時面臨的高度危險工作環境及人力短缺的問題。

 在智慧自動拋光技術的運用方面,翰德導入智慧機器手臂進行全自動化拋光,讓作業效率、加工品質與良率都大幅提升,並且免受缺工影響,一舉數得。

 翰德精密工業團隊在董事長陳福到「厚德載物」、「精益求精」經營信念帶領下,成功打造出全球首座AI自動化精密脫臘鑄造工廠,將其運用在新世代船用螺旋槳、一體成形不鏽鋼高級水龍頭等革命性創新產品的生產上,創造出新商業經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