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德大推出工件自動交換裝置

簡單且高效率的自動化解決方案,滿足產業界需求

image
●WD系列搭配模組化夾爪,可靈活對應各種加工機。圖/業者提供
●WR系列AWC,若搭配模組化軌道,可1台機械手對應多台加工機。圖/業者提供

 這幾年因高通膨、高利率等因素影響,全球製造產業不但要面臨經濟下行的壓力,更得面對勞動人力短缺及成本上升等問題,在這樣的環境下,業者如何保持競爭力,甚至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自動化已成為不可乎視的議題。

 事實上,工具機已從單機發展成自動化,其中機器手臂是個重要的設備,但是當工件重量超過100KG以上時,六軸機器手臂的成本較高,所以市場開始有工件自動交換裝置(Automatic Workpiece Changer,簡稱AWC)的需求。德大機械研發出一系列AWC模組,滿足不同加工屬性的需要,搭配各家立式綜合加工機,達到高荷重、低成本的混線自動化生產線。

 本屆TMTS展,德大機械將展出兩款AWC:一、「WR系列-開放式倉儲型」:使用承重100kg及300kg的三軸向機械手設計搭配模組化軌道、模組化倉儲以及工具快換模組,達到追求在極小的佔地面積上,實現多托盤的混線生產目標。

 二、「WD系列-圓盤倉儲型」:配有4~8個托盤儲位及荷重300kg的機械手,搭配模組化夾爪可靈活對應各種加工機,配合自動化控制軟體,從胚料固定於托盤上,到機械手自動取、放進機台加工,直到完成所有加工排程,整個過程使用者無需做複雜的操作,即可達到自動化加工需求。

 AWC已成為工廠自動化生產規劃藍圖中不可或缺的關鍵拼圖,德大一系列AWC模組,可滿足不同加工屬性產線需求,為各企業於自動化之路,創造競爭力的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