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莊富安

實踐循環經濟 頡懋 推水泥漿體3D列印機

由南部塑膠機械大廠-頡懋公司開發上市的水泥漿體押出式3D列印機,可用來打印出「類水泥」質感的D字型結構體,透過擺放位置的不同,可製作成裝飾用牆體、置物櫃及大型牆面,兼具裝飾與藝術效果,適合做為建築材料與室內裝潢及特殊造型使用,幫助企業用戶實踐碳中和、ESG與循環經濟等目標。

 為落實循環經濟理念,頡懋公司並積極運用廢棄爐渣、牡蠣殼、磚屑等環保建材持續開發更大型的類水泥製品,來建構諸如深山避難小屋、公車亭與公共廁所等新商品,擴大其市場應用面,欲為地球環保盡一分心力。

另外,該公司還開發出多款膠粒列印機上市,推出後廣受用戶好評,主因可幫客戶帶來三大效益,包括:一、改用塑膠粒生產,不必如以往要先將塑膠原料製成線材再列印,既浪費錢又耗時,且幾乎所有塑膠材料都可列印。二、運用3D列印可以幫客戶節省開模的成本,不需再多次精修。三、機器列印的速度相當快,能大幅節省打樣的時間,幫客戶節省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