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莊富安

發格 新型QUESCUS控制器驚豔市場

image
●發格控制器與光學尺。圖/業者提供

全球知名CNC控制器系統與光學尺生產廠商-發格自動化公司(Fagor Automation)精耕台灣市場,推出最新一代QUESCUS系列CNC控制器,無論在產品效能、精度與可靠性等方面都讓人驚豔,深受客戶歡迎,市占率不斷擴大。

發格推出的新型CNC QUESCUS系列控制器,其硬體經過全新設計,使用SERCOS III BUS,以 ETHERNET為基礎,傳輸速度可達100MHz,可與全數位絕對式回授訊號連接通訊,更小更輕,並且使用VESA安裝支架,可輕易與大尺寸顯示面板結合。

該控制器可適用於三軸到五軸的高階機台,具有高速高精度切削、自動調機、遠端遙控,並內建計算機、訊號示波器、高解析度模擬畫面等強大功能,針對五軸機的需求也有完整的選配功能,例如刀具中心點管理、旋轉軸中心點自動量測、發格防撞系統與發格立體誤差補償等。

發格全系列的光學尺及角度編碼器提供增量與絕對式產品,可與發格、發那科、三菱、西門子等控制器及Panasonic、BissC、SSI絕對式通訊協定系列的驅動器搭配,適用於工具機、電子機械、自動控制設備。

 繼長度可達50米的L3系列鋼帶學尺問世後,由發格研發的3系列封閉式玻璃光學尺S3&G3,透過全新的機構,3STATECH光電專利及軟體,大幅提升了抗污能力與抗震力。

此外,為了符合更高的機台安全規定,發格亦推出了G3-FS與S3-FS/SV3-FS產品,專利的軟硬體設計,能額外產生一組位置資料來比對,以便能立即發現位置錯誤,發出警報,達到更高的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