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莊富安

崴立秀高階新機 大陸營收衝高

產品加工性能、效率、精密度與穩定性傲視同業,將全力搶攻新能源車、半導體、高階精密加工市場

image
 ●崴立公司行銷協理徐源相。圖/莊富安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27日隆重登場,工具機領導大廠-崴立機電在K0716攤位特別展出大型臥式鏜銑加工機HBM與1.6米大型立式車銑複合加工機等兩台新機種及日本JTEKT G3P100G CNC數控外圓磨床,無論在加工性能、效率、精密度與穩定性都是市場同業佼佼者,將全力搶攻新能源車、半導體、風能、軌道運輸與高階精密加工市場。

 崴立公司行銷協理徐源相指出,工具機業2023年遭遇全球不景氣與企業投資不振衝擊,營收普遍大幅衰退,但崴立經營團隊在董事長關永昌卓越帶領下,除了台灣內銷市場表現差強人意外,在中國大陸仍持續維持兩位數的正成長,其中尤以3至5米的中大型龍門加工機銷售十分火熱,主要被客戶大量運用在新能源車模具與電池盒的加工生產,其他如風力能源與半導體產業,也有許多知名行業用戶採購。在大陸新能源車市場出現百家爭鳴商機蓬勃帶動下,崴立目前手頭累積的工具機訂單量已達半年以上,在產業不景氣聲中表現相對突出。

 徐源相認為,崴立在大陸市場能夠異軍突起,成為機械加工用戶最信任的生意夥伴,主因該公司與用戶保持好的互動關係及售後,且售後維修保養服務完善又快速,並真誠的對待每個用戶,無微不至為他們解決加工上遭遇的各種難題。他舉例說,2023年8月中國河北地區遭逢大水圍困,崴立在當地有一家陸資機械加工客戶廠區內的機器全部泡在水中無法稼動,崴立董事長關永昌得知消息後立刻緊急派員前往協助,不畏麻煩地將泡水的每台機械逐一拆開清洗內部的污泥、排除故障、上油保養與重新調校精度,讓客戶很快就恢復了生產,相較其他同業的處理時效性及態度,讓客戶非常感動,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崴立服務人員,並強調日後還會不斷採買崴立的工具機。

 徐源相強調:「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就是崴立對待每個機械加工用戶的最佳寫照。」

 另外,崴立也認真經營大陸許多特殊行業用戶市場,包括環保機械、污水處理機械及半導體加工設備等,藉此多元增加崴立營收來源,讓崴立在大陸市場的營運能持續維持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