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黃俊榮

碧綠威自動化 強攻半導體應用

光學Z軸奈米平台、氣浮奈米平台兩項高精度產品上陣

image
 ●碧綠威自動化今年推出的光學Z軸奈米平台。圖/業者提供

 碧綠威自動化(PBA Systems),隸屬於新加坡PBA國際集團,該公司在自動化產業即將邁向40年的里程碑,在全球各地擁有先進的研發與製造據點。秉持客戶至上的信念,將專業技術與卓越服務融為一體,碧綠威自動化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且高度客製的自動化解決方案。產品從線性馬達,跨至模組化產品,再到高精密龍門運動平台,每一項產品都在精度和效能上重新定義了極限,並與全球自動化系統整合商建立堅不可摧的夥伴關係。

 「隨著半導體製程的革新,市場對於更高精度控制的需求正急速升溫」碧綠威自動化台灣總經理蔡志成指出,延續去年的研發能量,今年碧綠威自動化積極推出二項高精度產品—光學Z軸奈米平台、氣浮奈米平台。

 光學Z軸奈米平台,在有效行程內可達到奈米等級的定位精度,並搭配自製的線性馬達,運動速度穩定,非常適合用於半導體、AOI等高精度要求的領域。此產品的Z軸配備無重力平衡裝置,可抵消高達20公斤的重量,超薄型設計、安裝簡單,可輕鬆與其他XY平台整合,不占用過多空間。另外,氣浮奈米平台為共面式設計,在有效行程內可達奈米等級的定位精度和高平面度,高速運行平穩,低速度漣波,非常適用於高精度的半導體領域中。

 隨著日本熊本半導體產業起飛,為該公司提供難得的機會,「我們靠著自身的研發和製造實力,加上地緣與文化的雙重優勢,與當地代理商深度合作,強化了與日本自動化產業的緊密連結。」蔡志成強調。歡迎洽詢:ryan.tsai@pbagroup.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