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蔡榮昌

台灣星宮美亞諾 發表低週波LFV機種

 台灣星宮美亞諾公司於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發表日本星辰精機的Miyano低週波LFV刀塔系列,日本星辰精機旗下的,Cincom/Miyano,將全系列採用低週波震動切削加工LFV(Low Frequency Vibration-cutting)功能,其方式為主軸與X軸或Z軸的切削同步振動,達成加工方式。在連續加工時,透過主軸回轉與切削軸同步振動下,產生斷續切削,造成空切,也就是極短暫瞬間材料與刀尖分離,以中斷切屑。此加工方式最適合難切材料或容易纏屑的材料,如鎳基合金、不鏽鋼、鈦合金、純銅、純鐵等。

 台灣星宮美亞諾公司總經理徐榮興表示,延續2017年第一台的L20-LFV低週波切削功能引進台灣,星辰Cincom走心至今已成國內CNC加工首選,這次發表的刀塔式CNC車床為ANX42SYY-雙主軸/雙刀塔/雙Y軸搭,載新HMI全新觸控式大操作盤,具備三系統的車銑複合加工機,可三支刀同時加工,棒材/單件加工應用自如,BNA42SY-雙主軸單刀塔Y軸,為低日圓時期最值得擁有超CP值首選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