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蔡榮昌

先捷智動化線 輸出國際

image
 ●先捷智動化線穩定、產能明確、物料管理,提升接單量能。圖/蔡榮昌

 放電加工製程需要複雜形狀,且難以辨識的刀具來做加工製造,先捷透過CAD軟體搭配及電加工後處理系統,可以自動生成放電加工用的程式,可解決人員編輯程式以及大幅縮短人員在機台前面設定的時間,提升機台實際運轉加工時間來加大模具、零件實際產出,先捷已將智動化線推往國外至歐洲市場。

 自動化困難部分在於不同平台之間的資訊交握,加工圖面的資訊如何轉換成加工程式,有別以往人員預先編輯程式,而是讓軟體與軟體之間做API及程式的交握串聯,可以把繁瑣但實際不困難的判讀圖面作業變成自動轉換加工程式,不限於台灣地區的客戶,先捷已將智動化線推往國外至歐洲市場,目前已經可透過智動化線整合沖床做電極加工製程,並與放電加工製程串成一條龍的服務,結合精實管理一個流的理念,放電在製造模具的同時,沖床也在製作同一副模具的刀具,可有效縮短模具製造時間。

 歐洲客戶表示,過往一天需要安排兩班制來穩定機台稼動率,且周末要不定期的加班,在導入智動化線後,目前已將人力重新調配,僅需要一班制就可以將模具穩定產出,且機台實際運作加工時間,多出40%以上,且周末無須安排人員加班。

 目前先捷積極複製成功經驗,協助客戶打造新一代智慧工廠,除了更大的規模之外,也整合CMM刀具及工件成品的線上即時檢驗,也因無需搬運重量零件,產線人力配置缺工問題獲得改善,人員可於單站點操作並即時掌握產線資訊與生產情況,全製程參數可控,具有生產歷程與保護機制,製程容易調整並能持續且穩定輸出,至今已累積生產逾7,000顆渦輪零件,先捷智動化線穩定、產能明確可預期、物料管理清晰,導入後能提升接單量能。網站:https://www.oscared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