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Q2聚焦高息電子股

透過科技成長+股息收益雙主軸,掌握大盤新高行情

image
AI應用黃袍加身,相關受惠績優高息電子股,可望持續提供台股基金超額報酬及股息收益機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十年台股電子股股息殖利率表現

 據CMoney統計,從2014到2023的近十年內,各年度股息殖利率超過4%的電子股檔數約200到400檔左右,平均殖利率約6%,占比約是整體電子股的3至5成。隨著近期台股高息投資正夯,各公司股利政策亦陸續公布,預估高息電子股也將成為第二季布局亮點。

投信法人表示,台灣電子供應鏈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獲利穩定,且每年配發的股利豐厚,不僅股價有成長性,還有高股息題材,成為每年第二、三季台股行情風向球及市場交投熱點。加上今年有AI應用黃袍加身,相關受惠績優高息電子股,可望持續提供台股基金超額報酬及股息收益機會。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台股今年震盪走高站上2萬點,在企業獲利轉向正成長、評價面合理及AI趨勢科技加持下,預估大盤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從目前產業趨勢、資金動向及市場題材動能三面向來看,第二季的台股基金布局建議透過「科技成長+股息收益」雙主軸,掌握台股新高行情的投資機會。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期美國主要雲端服務業者陸續召開法說,不約而同釋出今年將加大資本支出,投資在AI相關,也讓市場先前對AI投資僅是曇花一現的疑慮一掃而空,再搭配台灣相關供應鏈的伺服器專案營收有望陸續自第一季末開始認列,預期AI供應鏈至少在今年上半年仍是市場焦點,搭配半導體產業庫存落底、景氣復甦的看法,預期將與AI硬體成為台股電子股投資主軸。

 統一投信展望第二季台股指出,台股站上2萬點,短線震盪在所難免,但長線受惠「通膨趨勢向下、經濟展望上修、AI應用逐漸發酵」等三重利多加持,有利多頭持續維繫人氣。選股看好AI商機、半導體、消費觸底回溫商機、重電等四大投資亮點,投資人可善用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搭上台股2萬點多頭行情、與AI長線商機。

 楊聖民則強調,聚焦績優的科技高股息股票,可兼具報酬成長與配息機會,此外,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因為持股水位及產業配置操作更為靈活,若擔心高檔震盪風險,建議可透過台股基金布局,藉由選股不選市的策略,獲取電子產業多元投資機會並避免領了股息卻賠了價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