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彭媁琳/台北報導

玉晶光 股價連5紅

[權證市場焦點] 兆豐證券

image
玉晶光相關權證

 外傳玉晶光(3406)將成為ETF 00940的成份股,加上iPhone需求回溫,iPhone 16可望大改版等因素激勵下,帶動玉晶光股價連續五日上漲,漲幅達到17.9%。

 今年手機、筆電需求回溫,鏡頭規格持續提升,高階鏡頭殺價競爭的壓力緩解,有機會使玉晶光毛利率有所提高。玉晶光近年也配合終端客戶需求,積極投入研發VR商品,進一步提高毛利率。法人預估,上半年著重在多家品牌業者推出VR等產品,下半年有iPhone 16出貨,將帶動全年營收、獲利雙成長。

 蘋果秋天推出的iPhone 16系列。法人看目前iPhone 15 Pro Max的潛望式鏡頭由大立光獨家供應,但玉晶光已出貨給日本、中國大陸廠商,具有切入iPhone 16的基礎,營收目標正向可期。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