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玉山投顧期貨分析師江仲康提供,黃彥宏整理

四檔美股指期 漲勢暫歇

從技術面來看,臺灣期貨交易所推出的道瓊期貨、標普500期貨、那斯達克100期貨上周皆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目前漲勢暫歇呈現高檔震盪,四大指數期貨目前仍呈現均線多頭排列偏多有利格局,近期結束的輝達GTC大會新平台推出持續推升相關類股股價,密切關注財報公布,如果企業獲利不佳,美股漲勢或將結束,影響美股四大指數期貨出現回檔測試支撐,操作持有多單仍需嚴守停損。

近期中國提出晶片國產化,祭出嚴格的政府採購規定,規定政府電腦不得使用AMD、英特爾的晶片,對美國科技股或將成為影響未來營收成長動能因素。不過市場持續看好美股前景,因為通膨下降最終將讓聯準會轉向寬鬆周期,目前可以將投資重點放在AI主題上,因為科技最終將助力企業盈利增長。根據近月基金淨流動金額數據統計,可以發現淨買入美股基金大增,同時貨幣市場基金淨流出大增,創下2023年10月以來新高。

由此顯示市場風險偏好的改變,目前仍以做多科技七巨頭(蘋果、微軟、亞馬遜、谷歌、臉書、輝達、特斯拉)是當前最吸睛的交易,本周要關注重點在於美2月核心PCE、第四季GDP終值等數據,及博鰲亞洲論壇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