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張瑞益/台北報導

均華 前二月每股稅後純益3.43元

image
半導體設備廠均華前二個月稅後純益為0.9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43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半導體設備廠均華(6640)近日股價震盪激烈,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自結數,公司26日公告,今年前二個月稅後純益為0.9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43元,相對去年同期的每股淨損0.25元,營運成長動能相當強勁。

均華近日股價再創歷史新高,公司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自結數,其中,今年前二個月營收為4.71億元,年成長幅度為236.43%,稅前盈餘1.23億元、稅後純益0.97億元,相對去年同期均是轉虧為盈,今年前二個月每股稅後純益高達3.43元,不僅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淨損0.25元,也較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3.57元大幅成長。

 均華主要核心技術為精密取放(Pick and Place),尤其晶片挑揀機(Chip Sorter)在台灣市佔率居冠,並同時卡位InFO、CoWoS先進封裝製程,是該公司去年第四季以來營運成長動能明顯轉強主要原因。

市場法人看好,均華近年來先進製程設備的營運占比逐年提高,目前已經高達5成以上,不僅第一季營收將不受淡季的影響,單季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產品出貨結構的調整也將有利今年全年營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