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7文/郭靜芝

臺北大學校園徵才 提供4千多職缺

image
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右五)致力於學生與企業無縫接軌。圖/臺北大學提供

 國立臺北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飛鳶翱翔 職奔未來」,於3月20日擴大辦理,規模更甚以往,共計84家企業及機關入校設攤徵才,提供4千多個職缺,開出起薪平均近40K搶人才,其中起薪最高達55K,各企業求才若渴,皆積極報名入校徵才。學校力求產業多面向及職缺多元化,貼近產業脈動,以期符合各學系學生求職需求。

 本次博覽會規劃4大徵才專區,包括會計金融、數位文教、科技製造、百貨服務類等,吸引來自不同行業之企業機關參展,包括全國各大金融機構以及4大會計事務所。另外,宏碁集團、佳世達集團、友訊科技、微星科技、力積電等科技大廠今年亦主動入校徵才,會場提供上千項職缺,是對本校辦學與學生努力的最佳肯定。與民生相關的百貨服務業今年也相當積極,這些企業述說未來的發展前景、企業文化、產業市場趨勢等,希望吸引學生的加入。

 李承嘉校長表示,畢業生與企業學用無縫接軌是校方最大的期望,為此也循序漸進培養第二專長,更致力於建構更友善彈性的跨域學習環境,鼓勵修習微學程、學分學程、輔系或雙主修等課程,且校定必修課程新增「程式設計相關課程」,讓本校畢業生皆有良好資訊科技素養,增加求職競爭力。

 學務處胡中宜學務長提到,依據本校畢業生就業力評估調查顯示,近9成的雇主對本校畢業生的「工作責任與紀律」和「人際互動」能力感到滿意,尤其在「專業知識」方面更為讚許,顯示雇主對本校畢業生工作能力相當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