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6顏瑞田/高雄報導

台積電 炒熱橋頭、楠梓、左營房市

image
台積電及其關連產業進駐楠梓產業園區,讓橋頭、楠梓和左營等北高雄的三個行政區,房市熱度攀升。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及關連產業進駐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讓橋頭、楠梓和左營等北高雄三個行政區房市熱度攀升,近來人數和成交案件明顯增加,市場存量也明顯減少,其中預售大樓比成屋更受青睞,三房含車位1,500萬元以內、以及二房1,000萬元以內的產品,最受歡迎,也使得楠梓、橋頭房價向3字頭挺進,左營已見4字頭。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針對高雄全境多個建案3月11至17日的來人量和成交量統計,位於北高雄的橋頭、楠梓、左營三區,都出現明顯增加的現象。

 其中橋頭區的悅讀時代一周來人達49組、成交23組,楠梓區的華雄愛樂來人達31組、成交5組,景漾來人31組、成交4組,拓真來人28組、成交6組,馥御來人26組、成交6組,其餘建案也多都至少10組以上的來人;左營區的NeXT21來人達34組、成交10組,珈柏麗來人31組、成交4組,高鐵棧來人16組、成交6組。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吳曜廷25日表示,橋頭、楠梓、左營成為高雄房市熱區,主要是台積電高雄設廠及關連產業所帶動,只要是每坪40萬元以內的大樓產品,這些產業人口是可以接受的。

 吳曜廷指出,也因為這股買氣的帶動,楠梓高雄大學特定區的大樓房價,每坪成交價都從28、29萬元起跳,直攻3字頭,橋頭情況也是,高鐵左營站生活圈則是見到4字頭,「2字頭的房價,很快會消失!」

 龍悅廣告總經理吳季濃說,由於台積電因素,橋頭、楠梓、左營已成「鐵賣區」,「幾乎每個建案都有台積電相關的影子」,外地客買、也帶動在地客跟進,使得這三區房子去化速度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