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6李淑惠/台北報導

蘋果傳停止研發Micro LED螢幕 錼創、富采股價跌

 外電媒體報導,蘋果傳出停止研發Micro LED螢幕,並將裁撤美國、亞洲數十個職位,由於蘋果向來扮演技術的風向球,趨向保守的研發態度衝擊錼創股價下跌4.31%,富采也失守40元整數大關。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最近數周叫停自主研發的Micro LED計畫,主要原因為成本高昂且技術複雜,公司規劃重組負責研發顯示面板的團隊,不排除裁撤美國和亞洲的數十個相關職位。

 彭博社也報導,蘋果原計畫最快於2020年將Micro LED應用在智能手錶上,但進度二度遞延,先是2024年,再推遲至2025年之後,尤其在LED轉移的製程中需與其他企業合作,進而拖累自己的研發進度,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蘋果目前認為OLED最適配智能手錶,但也考慮在未來的產品應用Micro LED技術。

 在3月初,市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曾發出新聞稿指出,LED晶片大廠ams OSRAM宣布終止一項Micro LED合作案,原先作為蘋果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的唯一晶片供應商,若此一晶片供應合作告吹,原定2026年的上市計劃恐出現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