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5簡威瑟/台北報導

世芯遭空襲 內外資齊喊買

金控旗下投顧對股王最具信心,目標價升至6,000元

image
股王世芯-KY日前遭謠言空襲,導致股價重挫,法人圈一片譁然,伴隨世芯-KY管理階層出面闢謠,八大內外資研究機構也紛紛重申正向觀點。圖/業者提供
八大內外資看世芯-KY目標價

 股王世芯-KY(3661)日前遭謠言空襲,市場傳出最大客戶亞馬遜停止發展特殊應用晶片(ASIC),導致股價重挫,法人圈一片譁然。伴隨世芯-KY管理階層出面闢謠,八大內外資研究機構也不再忍耐,紛紛重申正向觀點,本波股王製造機摩根士丹利證券更是發出「戰術性買進」報告,要旗下客戶別錯過進場點。

 世芯-KY股價於19日一度觸及跌停,市場傳出公司最大客戶AWS放棄自研ASIC,中信投顧指出,世芯-KY經營管理階層於20日應同業券商邀請說明,表示未從該客戶獲得放棄自研晶片消息,今年出貨如期不受影響。

 觀察世芯-KY股價19日重挫後,近幾個交易仍壟罩在賣壓之下,尤其投信出脫動作最明顯。內外資研究機構決定不再沉默,包括:摩根士丹利、瑞銀、美銀、滙豐、摩根大通、中信投顧與金控旗下投顧等,全都跳出來重申正面看法,麥格理證券則趁股價回檔之際升評「優於大盤」,加入股王多頭行列。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指出,根據大摩針對功率半導體供應商所做通路調查,出貨給亞馬遜ASIC伺服器的電源管理IC(PMIC)正面臨重新安排,而非砍單。

 同時,世芯-KY經營管理階層研判,來自超大規模雲端服務供應商(應指亞馬遜)的營收,今年每一季都將會成長,另一方面,鑒於英特爾Habana的額外CoWoS-S產能分配,對2025年營收增長並不會太過憂慮。

 中信投顧則指出,世芯-KY股價自今年高點回檔超過2成。就產業趨勢而言,輝達GTC大會推出新一代Blackwell架構GPU,短期內各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於AI硬體軍備競賽壓力下,仍將持續採購輝達通用型GPU,然CSP業者為提高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晶片開發時程的自主性,以及因應大量AI推論衍生的ASIC需求,仍將保有一定程度自研ASIC能量,考量世芯-KY在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已累積大量後段設計經驗,中長期仍將受惠此趨勢,維持中長期股價正向看法,留意後續波段介入機會。

 金控旗下投顧更是直指,空頭傳聞言過其實,令市場過度擔憂,現在算是考驗投資人對股王信心關鍵時刻,維持「買進」投資評等與市場最高6,000元目標價。

 最新加入股王多頭陣營的麥格理證券亦認為,世芯-KY股價經過高點迄今的拉回整理,接下來往上的機會較大,加上其經營管理階層看好營運前景,可將近期的股價波動視為進場時機,升評「優於大盤」,並把股價預期升到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