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3翁毓嵐/台北報導

強固電腦夯 茂訊、倫飛獲利靚

今年以來淡季不淡,第一季可望續優於歷年同期表現

image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受惠國際市場針對防禦性IT採購動能增溫,茂訊(3213)及倫飛(2364)去年度皆交出營運站高表現,毛利率和營益率也雙雙登高。其中,茂訊EPS以7.85元居次高;倫飛獲利則寫下歷史新高、EPS 3.51元。

 法人並看好茂訊及倫飛在高毛利的強固型電腦業務增長動能,將持續為其獲利能力帶來拉抬利多,今年以來兩業者的強固型電腦業務亦是淡季不淡,第一季可望續有優於歷年同期表現。

 茂訊去年度合併營收以29.89億元創高,毛利率及營益率分別達30.13%、19.43%,雙居歷年高檔水位,稅後純益4.61億元,為僅次於疫情紅利大爆發下的2021年度表現。茂訊董事會並決議擬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4元,配息率約68.8%。以22日收盤價90元估算,殖利率約6%。

 倫飛去年度合併營收10.81億元,為近11年來高峰,毛利率36.72%、營益率6.68%,皆寫下其歷史新高紀錄,稅後純益1.09億元,亦是25年來新高。

 倫飛近三年營運轉型效益浮現,陸續配發股利及配股,董事會並決議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擬配發特別股股利2元,以及普通股配股每股3元。

 茂訊去年不僅在歐洲市場出貨動能穩健,因掌握「MIT」台灣製造優勢,近年在台灣母市場亦受惠於產業合作夥伴搶進國防相關專案,進一步推升其強固型電腦產品出貨動能。

 成功轉型強固型電腦廠的倫飛,目前自有品牌的強固型電腦產品營收比重已占達8成以上,去年受惠新品出貨、挹注營收外,在亞太地區並有來自印度、越南等市場的新客戶訂單加持,為其營運動能亦添利多,今年並期能延續出貨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