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2文/蔡淑芬

商研院東京ESG菁英考察團 將啟程

探訪花王、歐姆龍、Panasonic connect等優質日企,開啟ESG全新視野,報名從速

image
●商研院「東京ESG企業菁英考察團」即將啟程。圖/商研院提供

 為持續服務國內投入ESG永續發展的中小企業,並不斷擴展相關知識,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特別籌組「東京ESG企業菁英考察團」。自4月22日起至26日,將展開為期五天的考察行程,前往日本探訪名列前茅的品牌,其中包括花王、歐姆龍、Panasonic connect、丸井、味之素等優質廠商。

 日本優秀企業在ESG領域展現出卓越成就:在環境(Environmental)方面,致力於節能減碳、減少廢棄物、進行產品再設計、降低產品生命週期碳足跡、推動環保產品開發,以及發展再生能源和改善製程效率等方面的工作。在社會(Social)方面,關注員工的健康與安全,積極參與社區貢獻,重視產品的安全性,致力於提升工作環境的品質,追求公平性和包容性。在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面,這些企業注重良好的公司治理結構,提高透明度,堅持道德行為準則,以及不斷提升企業價值等方面的工作。

 商研院(CDRI)王建彬院長表示,商研院(CDRI)不僅定期舉辦多項ESG課程和認證活動,同時每年也舉辦各種國際參訪團,探索新科技、新模式、銀髮與健康、以及具有百年歷史的老店等主題,王建彬指出,五種適合參加東京ESG企業菁英考察團之企業,包括希望獲得獎項的企業、渴望提升自身實力的企業、輔導顧問、專業顧問公司,以及希望在ESG領域做得更出色的企業,本次參訪團也相當難得由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親自帶隊。由於邀請日本優秀廠商參與不易,因此本團名額有限,僅限25名,欲報名從速,請洽0910-663-570,王先生。